缠藤

偶尔写写东西~

【乐乐生贺/双花】因你而在

·又一次来晚了的生贺……总是突发想写(。

·本来也有个虐的构思,但是…还是小甜文好啊~

·两人都设定为大学生。

 

“孙哲平!你这带我走的什么路!”张佳乐再一次小心翼翼的探出脚,确认脚下的安全。

 

“人生总要追求点刺激。”孙哲平随意的撩开挡在前面的树枝,右手中的手电筒一会照着手中的地图,一会照向前方。

 

“刺激你大爷!你——啊!”

 

“扑通——”。

 

由于前几天下了雨,山上的泥土黏湿黏湿的,你要是近看张佳乐身上的衣服,便会看到身上沾满了泥土。对,没错,张佳乐、仍然的、再一次地、跌倒在了地上。

 

“孙哲平!明明美好的一个晚上,带你大爷的出来爬山?!”

 

“这不还是大爷您,大半夜十点多想出来看什么红月亮?”

 

“卧槽,孙哲平,你这还怪我?”

 

“不怪大爷您㖏!”孙哲平朝跌倒在地的张佳乐走去,弯下腰,“还能站起来不?”

 

张佳乐揉了揉脚踝,试着动了动脚,叹了一口气摇头。

 

“嘶——好像崴到了脚。”

 

“得,大爷别动,我来背你。”孙哲平转眼便蹲了下来,背对着张佳乐。

 

像是时间静止了一般,张佳乐并没有如孙哲平所想那样,趴到他的背上,毫无动静的背后让孙哲平心生疑惑。

 

“……你的手伤。”

 

孙哲平似乎沉默了一瞬。

 

“没事,你看我连石膏都不用打了。”

 

“.…..不行,你扶我起来,我自己慢慢走。”

 

 

血,全身的血。脸,鼻子,胳膊,腿,孙哲平斜靠在墙壁上,轻轻喘着气。张佳乐赶到学校后面的巷子中时看到的便是这幅场景。

 

“咳咳,啧那群小兔崽子,还好有老……咳……老子在。”

 

“孙哲平——!”

 

孙哲平似是听到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,微睁起了眼。

 

“咳,来了啊,那我先睡会了。”

 

“扑通”。

 

两人是在大学里认识的,同专业同班同宿舍。张佳乐在女生中相当受欢迎,留着小辫子,从头到脚散发着一股文艺青年的气质,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,张佳乐跟班里男生的关系倒是一般,当然,除了一个人之外,那便是孙哲平。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关系好其实让大家都有些惊讶,孙哲平在气质上和张佳乐根本不同,虽说有时犯点中二,但是是一个纯正北京汉子。汉子和文艺青年,倒也是个奇妙的组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张佳乐拉起孙哲平的胳膊,环住他的脖子,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,另一只胳膊也放在肩上,用尽力气站起来。孙哲平身高较为高些,背着往前走,对于张佳乐来说,有点吃力。

 

“都说了这是我自己的事,我自己能解决,还来干什么?找打吗?!你总是不听我的话,逞能有意思吗?你看你现在这幅鬼样子,打不过你不会跑吗?没长腿吗?你要是残疾了,我怎么办……你说我到底有什么好,天天跟我混在一起?脾气又不好,你说你到底看中我哪点了?孙哲平,你倒是说话啊!——呼——呼——咳咳······”

 

似乎是看准了现在孙哲平根本不会反驳,张佳乐像是发泄一般,声嘶力竭的嘶吼着,在夜晚中格外清晰。


孙哲平忍着伤势,吃力地微微抬起了头,半眯着眼睛看着张佳乐,月光下的少年生气起来就像是一只炸了毛的家猫。


“就是喜欢。”他想。

  

“到了。”

 

孙哲平最终没有拗过张佳乐,只是扶着他到达了目的地。天空中的月亮仍然如圆盘一般,金黄金黄的。

 

“23:24,还没到时间,十多分钟。”孙哲平将张佳乐安放到了铺好纸的地上,看了眼手腕上的表,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望远镜,与张佳乐并肩同坐。

 

山坡上只有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人,十分寂静,隐约能听到微风吹过枝叶的沙沙声。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声、吵闹声,离得很远很远,这样一个廖无人烟的地方,或许唯一能听清的便是对方的心跳声。

 

“咚——咚——”

 

张佳乐忽然觉得脸颊有点燥热。

 

“开始了。”

 

突然的一句话让张佳乐清醒了不少,他拿起早就放在膝盖上的望远镜,观察起这次的自然现象。

 

“据说这次不止红月亮呢,还有月全食以及蓝月亮!三个合体!哎,孙哲平,我记得前几年也有过红月亮,你看过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我对这种不感兴趣。”

 

“啧啧果然是糙汉,那你这次怎么就来了。”

 

“因你。”

 

张佳乐觉得自己的脸比刚才更加燥热了。

 

月亮竟不知何时多了一条细小的缺口,随着时间的流逝,缺口慢慢增大。缺少了月光的照射,周围的景物开始逐渐模糊。阴影已遮挡住大半个月亮,月光逐渐消退。终于,世间完全的黯淡了下来。原本闪烁的星光也被这黑暗所吞没。

 

山上寂静的可怕,沙沙的树叶声在这时显得有些恐怖。张佳乐突然就想到了古时的天狗传说,望着漆黑的四周,伸手不见五指,难怪科技不发达的那时,人们会深深相信着这个传说。

 

“张佳乐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他感受到右手上的力度。

 

“生日快乐。还有——”

 

脸突然放大。

 

“啪嗒——”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想在3月前写完的,结果突然想到2月只有28天……………又又拖了几天……什么时候能治好我的拖延症【扶额

仍然期待有小可爱的评论哈哈qwq

乐乐生日快乐!!!



评论(4)

热度(9)